Nokia 770从入手到精通(一)刷机&root权限获得方法

本来买过一个N800,为了买ipod touch出了,现在又怀念起那大屏高分的感觉……正好看见tom上有人卖N770,于是200块钱拿下 。无奈maemo官网改版过几次,各种网上很多关于N770的帖子中链接都已经过时,现在参考网上各种信息,重新写一个攻略吧!

到手之后第一步自然是刷机,由于N770性能不强,所以硬上OS2007或者2008肯定会用得很郁闷。还是OS2006吧,速度第一,况且常用的软件都有。

一、下载所需文件
到下面的地址下载“N770刷机软件合集”,里面包含了本文所需的所有文件。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DBvAW8R5MoFSlP5g2GsnXw
提取码: wc15

二、刷机
1. 安装Nokia_Internet_Tablet_Software_Update_Wizard.exe(注意,这步需要.NET framwork 2.0的支持,请去微软网站下载)
2. 运行 Nokia Internet Tablet Software Update Wizard,把n770关机,按照提示用usb cable连接n770和电脑,保证电池有充足的电量,然后按住home键(就是前面那个有小房子图标的按键)然后再按电源键开机,这时候n770的屏幕 点亮并且在屏幕右上角有个usb的图标, 系统会找到n770,然后按next,这时候可以自己指定在电脑中的rom文件,我们只要选择在我们刚才下载在电脑中SU-18_2006SE_3.2006.49-2_PR_F5_MR0_ARM.bin这个文件就行了,然后下一步,n770刷机开始咯,很快,大 概2分钟就刷机完成~~~

三、安装osso-xterm并获取root权限
在“N770刷机软件合集”里找到osso-xterm文件夹,把里面的deb文件拷到N770的存储卡里,按顺序安装以下安装包: 
(如何安装?在N770的File Manager里找到拷进去的deb,双击即可)
ncurses-base_5.5-1mh2_all.deb
libncurses5_5.5-1mh2_armel.deb
libvte-common_0.12.2-0mh5_all.deb
libvte4_0.12.2-0mh5_armel.deb
ttf-bitstream-vera_1.10-4mh1_all.deb
osso-xterm_0.13.mh24_armel.deb
becomeroot.deb

当你安装完这些安装包后,点击菜单-Extras-XTerminal,就可以打开Xterm,在Xterm键入…

 sudo gainroot

那你现在就是Root啦。以后想要进入root权限,就输入上面这条命令吧!

四、安装wifi补丁
安装cx3110x-hotfix-bug2006_0.2_armel.deb,这个补丁修复了bug #2006,即使用wifi时的内存崩溃问题。

五、添加软件源
N770的大部分软件需要通过apt源来安装,下面介绍了如何添加软件源,并附上常用的源地址。
开始菜单->Tools -> ApplicationManager ->菜单-> Tools -> Application Catalog-> New来增加以下软件源:

Web address: http://catalogue.tableteer.nokia.com/certified/
Distribution: mistral
Components: user

Web address: http://catalogue.tableteer.nokia.com/non-certified/
Distribution: mistral
Components: user

Web address: http://repository.maemo.org/
Distribution: mistral
Components: free non-free

Web address: http://repository.maemo.org/extras/
Distribution: mistral
Components: free non-free

Web address: http://repository.maemo.org/extras/
Distribution: gregale
Components: free

Web address: http://mg.pov.lt/770
Distribution: mistral
Components: user other

Web address: http://ken770.garage.maemo.org/
Distribution: gregale
Components: main

关闭软件源设置界面的时候会提示你是否更新package list,选择“是”即可。然后就可以在“Install new applications”里看到增加的软件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