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kia 770从入手到精通(四)使用N770看漫画

这么大的高分屏,不拿来看漫画太浪费了~事实上它现在的用处也只剩看漫画和看书了。
首先是N770上的软件选择。OS2008上有Comix 可以用,但是也不算好用。到了OS2006,没有Comix了,没关系,有个更好用的图片浏览器——quiver。

图片浏览软件Quiver的安装
按顺序安装“N770刷机软件合集”(第一篇帖子里有下载地址)里的\quiver文件夹里的如下安装包:
libglade2-0_2.4.0-1osso_armel.deb
quiver_0.1.21-1_armel.deb

然后电脑上应该把图片处理一下以便于N770观看。 我是使用PSP Comic Converter这个软件,把图片大小按比例缩放为N770屏幕大小800*480,并且顺时针旋转90度。如果有双页扫描的漫画,切割成两个单页。

处理完之后把图片拷到MMC卡里吧,打开quiver,选中漫画所在的文件夹。双击其中某一个图片,进入“film strip”模式,可以在菜单中修改film strip的宽度为30到40,这样比较合适。然后点击图片下面的“1:1”缩放按钮。然后按全屏键, 就是下面的效果啦,可以按向下键翻页,也可以点击film strip里的缩略图翻页,十分方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