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kia 770从入手到精通(七)把N770作为数字台历和数码相框

相信大部分拥有N770的同志们都是玩了一阵子新鲜劲就过去了,最后N770的命运大概就是被卖掉或者在柜子里落灰。其实,N770这种开放的架构很容易把它变为数字台历和数码相框,让你的N770发挥出余热吧!

一、制作一个支架
N770是没有支架的,接口也很讨厌地布置在下方。于是首先需要做一个支架使它更容易摆放,我是用铁丝弯的,很容易,选细一点的铁丝或者钢丝就行了。追求美观的可以花个十几块钱在淘宝上买个GPS车载支架。

二、数字台历的界面
N770的原生浏览器很幸运地支持Flash 8,这样我们就可以到网上下载一些中意的Flash时钟以及日历啦。后缀是swf的文件都可以,可能有一些最新的Flash 10动画不能播放。还有一些动画太剧烈的N770播放不流畅,尽量选简洁一点的好了。本文的最后列举了我挑的一些Flash。

1. 将swf文件放在N770里,例如mmc卡的根目录
2. 打开N770上的浏览器,将菜单->View->Show toolbar->Full screen前面的勾去掉,这样全屏的时候不会有地址栏。
3. 浏览器的菜单->Web page->Open file…,选择swf文件,然后按全屏按钮,就可以显示出漂亮的时钟或者日历啦!

三、数码相框功能
使用Quiver实现,关于quiver可以看我这篇日志
在quiver的菜单->Edit->Preferences->Slide Show选项卡中,可以设置幻灯片的持续时间和是否开启过渡效果。
在quiver中勾选想要播放的图片之后,点击菜单->View->Slide show,或者直接点击工具栏上的幻灯片图标,就可以欣赏数码相框的效果啦。在播放幻灯片的时候,屏幕是不会关闭的。

四、背光常亮
在播放数字台历的Flash的时候,屏幕总是会一段时间后关掉。为了使N770在播放Flash的时候不关闭屏幕,可以在播放flash的同时在后台跑一个quiver放几张简单的幻灯片,这样背光就会常亮了。华丽的数码相框+数字台历也达成啦!

附一些我喜欢的flash: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Nb0EmbzqoqirCb2Q0Bk4EA 提取码:0xgz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