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kb-150 palm键盘评测

在tompda上看到的,因为很少见,又能用于我的M125上,所以就买了一个。

这是正面未开盖

买回来是带包装的,应该是全新,驱动和说明书居然是拿3.5寸软盘装的,可见有多么古老。还好我手头上有一个USB软驱,不然还用不起来。

我把软盘里面的内容上传到了百度云。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k5MaoSIq_DsMc5uEly_K2A 提取码:fspe
有需要的玩家可以下载。安装配置方法就不说了,说明书里有。

说明书上并没有写明适用于哪些机型,据卖家的说明,适合于PALM M500,M505,M515,M130,当然还有我的M125,与这些机型通用的接口也可以。M100、M105是不行了,接口不一样。

键盘整体大小为:260mm*113mm*29mm,单键大小为17.5mm,高为13.5mm,质量为300g,可以自定义8个快捷键。

这是背面的标识,感觉上是为别的厂商OEM的,因为没有厂名。
打开盖子的效果
和m125合体照

使用感受:

  1. 键盘手感偏硬,类似于一些罗技的很硬的键盘,比较难按下去。键程也比较长,总之不要期望达到PPK折叠键盘的效果。但是好歹是正常键位,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,比那些中间有个间距的折叠键盘要好。
  2. 上面的一些功能键,例如OK、Done,只能用在英文系统中,装了CJK的话,不要选择中文化系统,否则这些键不起作用。这些功能键似乎是寻找界面上相同名称的按钮进行动作的。
  3. 这个键盘对我来说的作用就是配合Zdic当作电子辞典用,耗电量也挺小,用上以后待机时间没有明显的缩短。Zdic的查词按钮是“Goto”,我用ultraedit改了改prc文件,把它改成了“Done”,就可以完全用键盘查词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